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2021年信用杭州“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1-11-07 10:10:00

杭州日报讯 11月5日,2021年信用杭州“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周在钱塘江畔启幕。本届活动周主题是“诚促共富 信护平安”,旨在通过扩大信用建设宣传、展示信用建设成果,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

近年来,杭州积极推动信用应用的跨城市联动,立足城市信用分互认互通平台和“个人信用码”的应用,深入推进杭州都市圈跨区域互认互通合作——目前,已全面上线杭州与衢州、嘉兴、湖州、绍兴等杭州都市圈城市的信用码互认互通。“未来,在杭州都市圈试点先行基础上,我们将逐步扩大省内城市互认互通,进而走向长三角乃至全国,在信用建设领域贡献杭州经验、都市圈方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周开幕式上,还正式发布了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的“共富信易贷”助企产品。作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贷款模式,“共富信易贷”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手段,依托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企业核心信用数据,实现与“杭州e融”平台、亲清在线、企业码的多跨融合,形成具有杭州特色的信贷服务专区。

同时,杭州诚信巴士正式开通。诚信巴士是城市诚信理念的载体,未来将行走于杭城的大街小巷,将诚信文化输送到千家万户。当日,诚信巴士首站来到杭州湾信息港小镇。作为浙江省信用示范园区,杭州湾信息港小镇结合杭州城市个人诚信分“钱江分”,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园区特色的信用应用,助力营造信息港小镇诚信和谐的创新创业环境。

“只要在杭州工作或生活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无论户籍归属,都可以授权开通钱江分。”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钱江分已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交通出行、住房租赁、旅游生活、商业消费、社会治理等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出30多项“信用+场景”应用,打造出能对用户社会正能量行为进行正向激励的钱江分勋章体系,并创新形成了城市信用跨区域互认共享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发改宣 贾悦 吴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