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一起玩小游戏也可以很欢乐 趣味运动会让西湖长者乐在其中
发布时间:2021-11-13 10:39:54

每日商报讯 近日,西湖区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在清廉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退人员趣味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企退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增进邻里和谐。

趣味运动 乐在其中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趣味运动分场地、分项目依次有序地进行着。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择自己喜爱、擅长的项目参加。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洋溢着企退人员的风采。

“一个、两个、三个……哇塞,叔叔您可真厉害,这是给您的小礼物。”李叔叔的套圈技术吸引了周围居民的目光。“啊呀,差一点……”这位跃跃欲试的林阿姨,虽然有些小遗憾,但也玩得很开心,“我们平时运动一般也就走走路,打打太极,社区经常办办这种趣味运动会也蛮好的,有点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退役老兵 你我同乐

“要这样扔才准,我小时候经常玩这个。”这边参加扔沙包的抗美援朝老兵周伯伯正传授着自己的经验。旁边的叔叔阿姨们也跃跃欲试:“周伯你是真厉害,我也来试试。”年过半百的老人们兴趣十足,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

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凝聚力、感召力,弘扬离军不离党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走访送温情 慰问暖人心

对康复休养、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企退活动的人员,社区及时上门慰问。75岁的黄阿姨,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将企退活动的物品帮黄阿姨送上门。

此次活动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仅丰富了老人的业余生活,让老人融入社会,也为老人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也让康复休养、行动不便的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谢丹隽 袁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