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市暨西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4 09:30:00

学习只是学生的事吗?当然不是。

11月12日下午,“2021年杭州市暨西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带来一场亮点纷呈的终身教育学习盛会。

在会场外,一批优秀学习型社团的展示吸引了许多人的驻足。其中,留下市民大学堂(老年学堂)巧手布艺社团的展台上,展示了社团成员的手工作品,不少款式还颇具时髦感。年近70岁的退休老人郭晓春和杨月静说,这些包都是社团的成果。布艺班每周都有一节课,大家在一起学习热情很高。因为热爱,成员们从零基础开始,用编织、针线做出精美的作品。郭阿姨所在的老年学堂除了开设布艺班,还开设了唱歌、跳舞、画画等项目,喜欢的老年朋友都可以报名。“我们从中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生活充满了乐趣,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开幕式上,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21年杭州市老年智能技术应用优质资源奖、2021年杭州市示范社区学共体个人及团体奖获奖者集体亮相。

活动中,2021年“西湖文化公益使者”集体宣誓,争当弘扬西湖文化、传播杭州精神的文明使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戴培灿 沈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