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公益行动助力冬季“除四害”
发布时间:2021-11-30 08:04:19

杭州日报讯 为助力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健康运行,打造一个无“四害”侵扰的接种环境,昨日,我市爱卫办结合冬季除“四害”行动,组织开展系列公益行动,对拱墅区内所有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展“四害”孳生地查找、清除和消杀行动。同时在方舱接种点附近小区开展冬季除“四害”宣传活动,呼吁大家为冬季除“四害”出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市爱卫办负责人介绍,眼下,越冬蚊等“四害”活动能力弱、聚集范围集中、抵御能力差,是最容易被杀灭的时期。经过一个繁殖季节,一只越冬蚊可以繁殖1000多只蚊子。因此冬季杀灭一只越冬蚊,效用更大。

据介绍,从今年11月底开始至明年2月,我市将在全域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四害”孳生地清理整治和蚊虫、苍蝇、蟑螂、老鼠等消杀为重点的冬季除“四害”七大行动,包括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越冬成蚊(蚊卵)消灭行动、冬季灭鼠行动等行动,提高人居品质,高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高质量落实亚运会期间“四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