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浙江交工28个项目以家庭作风建设推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1 09:34:27

杭州日报讯 文明廉政新风在项目工地飘扬。近日,一场由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举办的家庭作风建设主题会在秦望通道项目部举行。

“家风正促民风淳,民风淳促廉风清。”“家庭是成长的摇篮,是人生的港湾。”主题会上,职工家庭畅谈对家庭助廉、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把廉政新风传播到工地的同时,也为广大职工干部带来生动一课。

牛鹏德和郭婉茹是来自秦望隧道项目的一对夫妻。丈夫是项目总工程师,工作责任大,权力也大。“不该碰的红线不能碰,干工程要清清白白、踏踏实实。”作为工程科科员妻子的话语提醒丈夫时刻自警、自省。

浙江交工地下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杨飞介绍,公司在建28个项目,双职工家庭共32个,做好工地家庭作风建设工作有重要意义。“作为项目建设的一线,面对权力,稍有不慎就有‘湿鞋’‘下水’的可能,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防御领域。本次活动就是以工地家庭作风建设为切入口,推进廉政作风建设。”

现场,活动主办方浙江交工地下工程分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相关负责人还诵读了廉洁家风倡议书,发放了廉洁家风书籍,与会家庭成员在倡议书上签字;工地家庭代表讲述夫妻俩在交工廉洁奉公、互相扶持、共同奋斗的心路历程;政治宣传员和纪检联络员签订了责任书。

为了让廉政教育活起来,下一步,浙江交工地下工程分公司将定期开展以职工家庭为单位的廉史沙龙、家庭助廉座谈会、工地家训家规征文、家庭茶话会等活动,全面加强工地家庭作风建设、营造美好家庭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许斌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