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同心战疫 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火速奔赴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16 07:51:10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疫情形势严峻,一封《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在上城青年的多个微信群中传开——这是团上城区委向该区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发出的战疫总动员。

接到招募令后,辖区197个志愿网格以及中建三局、中建五局浙江分公司、杭州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等团建“同心圆”单位、公益社会组织闻令而动,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等形式,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扫码测温登记、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

“在微信群发出倡议书的短短3小时内,我们就收到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报名,再根据14个街道疫情防控需要和人力紧缺情况,当晚就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了统筹划分,通知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就近到街道社区报到,大大缓解了基层一线的防控压力。”上城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郑中衡介绍,在“上城青年”微信群,群成员除了上城区37个直属团组织书记外,还有区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社会组织带头人等等,每天都有人在群里发出关于防疫物资的求助信息,来自中建五局浙江分公司等公司的多位青年企业家踊跃响应、慷慨解囊,第一时间站出来给予帮助和回应。据不完全统计,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通过“上城青年”微信塔群募集到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免洗消毒液、手套、洗漱用品等,总计3万余件,价值95.8万元,累计动员志愿者2万余人次。

“这次疫情也是对我们微信塔群建设成效的一次实战检验,希望通过发挥微信群沟通高效便捷的优势,达成青年工作扁平化、青年动员网络化的初衷。”团上城区委负责人赵丹晨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李佳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