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萧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喜获国家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1-12-21 07:16:00

萧山日报讯 近日,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获殊荣,由区检察院、团区委培育推选的“杭州市萧山区休博园社区我和你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单位,全国80个示范创建单位,浙江占4席,我区成为杭州唯一上榜区县。

今年10月13日,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决议,决定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由26家未保委成员单位协同推进达标体系中的12大项84小项建设目标。

据了解,自2019年4月以来,萧山区检察院携手团区委搭建“1+4+2”社会支持体系工作构架,打造“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品牌,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贡献萧山经验。

其中,“一个中心”是以杭州市萧山区休博园社区我和你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萧山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作为主要项目承接、转介单位,设立萧山技师学院观护帮教基地、休博园社区法治教育基地、萧山一职临界预防基地、杭州东方心理分析研究所心理干预基地四大工作基地,借力以团省委“亲青帮”平台、杭州未检“检察监督线索举报—杭州”小程序为主的两个线上工作平台,构建“司法需求—中心转介—基地支持”的工作模式,搭建社会资源整合平台,推动社会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

在该体系合作框架下,截至目前,已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190人,累计服务1100余人次,帮助172名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面向因案致困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困境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司法救助、心理帮扶、家庭教育指导等64人次,发放司法救助金13.9万元;开展“小候鸟假日学校”活动等服务共计90余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