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精神文明创建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时评】善意如炬 温暖永续
发布时间:2021-12-22 09:47:57

同心抗疫,爱暖全城。“红马甲”冲锋在前,父子兵、夫妻档携手上阵……在疫情防控中,余杭不断涌现出动人的事迹。他们籍籍无名,也无赫赫之功,但正因为有了这些发光发热的人,余杭的冬天温暖如春。

城市最美的风景是人。在余杭这片土地上,从不缺“最美”榜样,也从不缺以榜样为镜的人,他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用实际行动传递“最美”温情、践行“最美”誓言,让“最美”不断延续。

“中国好人”庞汝勋的免费图书室在云会村开了整整20年,帮助了一代又一代人。今年9月,庞爷爷的图书室开进校园,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仁和分会的29家会员单位特地筹集了50余万元,为图书室添置新书。在协会中,有不少人曾受到过庞爷爷的帮助和鼓励,从当年求知若渴的青少年,到如今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他们不忘恩情,让老人的精神薪火相传。

真情有回报,善意在延续。正是因为有这些人,在受到别人的帮助后,又秉持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信念向更多人伸以援手,余杭得以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善城”。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朝正能量的方向迈出自己的一小步,余杭得以攀登现代城市文明的高峰。余杭文明实践的脚步愈发坚定,向上向善的氛围愈发浓厚。而在这样的环境中,又会有更多的人受此陶染,接过“最美”的旗帜,成为凡人善举的践行者。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当暖心小事汇成城市大爱,当凡人善举成为寻常之事,文明才会有深深扎根的土壤,进而慢慢生长为整个社会的风尚。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最广泛的人参与进来,城市才能真正拥抱善良与美好。

善意如炬,多点亮一道火光,就能多一分温暖。如果火光一直在照耀,那么温暖就能得以永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郭欣逸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