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台州为外地员工送温暖 留浙过年,收获“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5:00

浙江日报台州1月11日电 (记者许峰共享联盟路桥站王恩兴)1月11日上午,在台州市路桥区中央山公园的草坪上,路桥团区委为关爱留守外来务工人员,发起“一张全家福,幸福过大年”活动,来自河南的环卫工人李兰一家,成为首批全家福“模特”。

“本想和家人一起回老家过年,现在决定不走了。”李兰说,尽管有些遗憾,但路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也有了“家”的归属感。

为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性,让留在台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台州发起外来务工人员“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通过一封节日慰问信、一份节日红包、一份积分奖励、一份旅游门票、一份暖心流量、一组节日活动、一份劳动保障、一份健康关怀、一声平安嘱托,因地制宜开展以关心关爱为主基调、“九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我们公司外省籍员工有40多人。”温岭市松门镇东南工业区的台州恒远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存富告诉记者,针对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公司不仅给予1000元补贴,也正筹划着一顿安全、有意义的年夜饭。“大年初一至初三,伙食我们全包了,还准备了台州范围内的景点门票,让大伙放松放松。”陈存富说。

“除了企业给予的春节‘福利’外,节日期间我们也安排了7场丰富的文娱活动。”路桥区金清镇党委书记蔡旭民说,当地将在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子女就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服务,增强镇内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