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丽水开发区4万多名员工过年不回老家
发布时间:2021-01-09 10:05:00

浙江日报讯“今年打算留在丽水过年。政府一天补助70元,另外企业还有补贴,我和老乡们都愿意留下来。”1月8日上午,位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工人李贵香告诉记者,从湖北来丽水务工已有10多年,第一次准备留在这里过年。

据悉,开发区目前规模以上企业有220多家,拥有6万多名产业工人。按照往年惯例,70%左右的员工都会回家过年。

面对不确定的疫情,为鼓励大家留下来过年,开发区出台了不少暖心政策。据统计,目前已有4万多名员工表示春节期间愿意留在丽水。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不必要的外省出行,以及预防春节期间用工紧张等情况,开发区发出抓好防疫工作、鼓励区内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在丽过节的通知,鼓励和支持区内各规上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

根据通知,2月1日至28日,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员工,开发区将分别按照每人每天50元和2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加班员工加班补助和用餐保障补助。此外,对于加班追产的企业达到补助条件的,开发区也将分档给予实际发生电费、实际发生蒸汽用汽费补助。

“为响应倡议,我们鼓励员工留下过年,除节假日3倍工资和开发区补助外,员工在2月份的12个工作日里也享受双倍工资。”浙江天纶超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增告诉记者,企业发布一系列吸引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年的奖励措施,员工积极响应,据初步摸底,超过80%的企业员工打算留下来过年。

据悉,在发布一系列优厚留人政策的同时,开发区与企业也开始制订严密的防疫计划。开发区组建专班,重点摸排企业员工去留情况,做到信息及时全面掌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鹏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