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温州企业多举措留住外地员工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09 10:30:00

浙江日报温州1月8日电 “我愿意留下来。”1月8日,陕西宝鸡籍的浙江科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景红卫主动向公司报告了留温过年意愿。他手里拿着一封公司董事长李作俊写的信:景红卫兄弟,感谢你十六年的辛勤付出,科尔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你的一份功劳。由于春节期间大量人员流动会增加疫情风险,公司邀请您留在瑞安过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景红卫就职的科尔泵业共有员工200余名,外地员工占了三成。景红卫来温后,一年回一趟老家,从未失约。不过,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公司用心用情留人的倡议,让景红卫改变了主意。据了解,科尔泵业为每位留下来的外地员工准备了1000元留岗红包、300元年终用餐补贴、500元春节补贴等。节后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公司还将安排旅游或带薪返乡休假一周等福利。“公司的举措很暖心,大家都积极响应。”景红卫说。

近段时期,温州市经信局针对全市5900多家规上企业开展春节前放假情况摸排,引导企业主动担当,提倡外地员工在本地过年。企业积极响应,在关怀员工的同时,也记挂着他们远在家乡的家人。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镇的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500多名外地员工,企业法人代表吴满怀最近正忙着准备一批特殊的年货——为所有留温留岗的外地员工家人邮寄一份暖心年货礼品。“春节一家人团圆是中国的传统,今年员工留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当然要替他们向远在家乡的家人们送上一份祝福。”吴满怀说,节后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情况下,企业还将根据员工自身意愿,给予3天至5天带薪探亲假。

商会组织也积极行动,发出留岗倡议。乐清市翁垟商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各企业科学防控,弹性休假,为留乐清过年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商会企业响应倡议纷纷出台政策,在为留岗员工提供留岗补贴的同时,上浮标准工价,提供免费食宿。

在苍南,翔成服饰有限公司向留岗员工承诺留岗期间工资上浮30%。短短2天,在企业的倡议与鼓励下,表示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比往年多了三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子 张亦盈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共享联盟乐清站 孔丽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