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温州为外地留温员工做好服务保障 不仅留得住 还要过得好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8:49

浙江日报温州1月14日电 采购娱乐设备,跑车间征询各地过年习俗……1月14日,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晓燕忙得不可开交。负责此次留岗员工假期服务保障的她列了一揽子暖心计划:“大家要一起包饺子、挂春联,公司300多名外地员工往年大都会返乡,今年九成员工留温过年,这个特殊又难得的春节,我们也要幸福度过。”

温州全市有外来员工约330万人。近日,温州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相关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全力做好相关服务。

“不管是本地员工还是外地员工,来了就是一家人。”温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广大外地员工在温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温州推出赠送话费流量、奖励新居民积分、开放景区及文化场所预约、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系列“送温暖”活动等,让留温外地员工舒心过年。

目前,温州各地公共文化场所,包括全市公共图书馆、体育场馆、职工活动中心等,已经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紧制定面向外地留温员工的免费开放计划。温州国有景区还将陆续推出相关优惠举措。“春节期间,欢迎外地留温员工微信预约参观。”温州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障员工权益,温州人社部门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开展职业培训,并且提供资金补助。不久前,在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扫眉才子家政公司发布面点师培训班消息后,20多名外来留温家政人员就立即报名。“利用假期充电,也能让员工体会到企业的别样关怀。”公司负责人说。

温州还将制定外地留温员工导引,组织开展系列健康防疫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引导各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加强员工和进入企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抓好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保障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琼 周琳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