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留浙过年 情暖冬日——致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3 09:25:51

全省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

春风浩荡漫涌来,奋楫扬帆立潮头。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经济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落实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助企八条”,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专项行动,全力打好稳企助企组合拳,有力助推企业化危为机、逆势发展,在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中充分彰显了“两新”担当、展现了“两新”风采。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病毒传播风险提升,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面临重大考验。

关键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倡议,全省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广泛开展“留浙过年”宣传引导。干事创业在浙江,此心安处是吾乡。两新党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把中央、省委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原原本本传达到企业管理层和每一名党员职工,引导大家留浙过年、远程拜年、“云上团聚”。积极引导推动企业制定“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特殊津贴”、“错峰调休”等措施,充分展现企业用心留人的诚意,让更多职工情系企业、心安“浙”里。

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服务稳企。当前,服务稳企业是两新党建的头等大事。两新党组织要继续做深做实“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支部定议题、党员找问题、党群破难题”主题党日,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做法,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帮助企业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实现“开门红”。

带头做好“冬春防疫”各项工作。疫情没有旁观者,防控没有局外人。两新党组织要推动企业严格落实疫情常态防控要求,坚持精密智控不放松、“人物并防”不懈怠,切实把防疫任务落实到车间一线,细化到每人每天。广大党员要带头宣传防疫规定要求,带头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带头减少外出、不搞聚餐,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做到真防起来、真严起来、真紧起来。

积极组织“暖心关爱”系列活动。暖心聚真情,小行显大爱。两新党组织要通过“书记热线”、“车间政委”、“职工说事”等形式,加强心理疏导,安抚稳定情绪,帮助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紧密结合企业和生产经营实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以厂区、车间、班组为单位,通过开展新春慰问走访、组织丰富多彩的年味民俗活动、帮助看护辅导职工子女等,积极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中共浙江省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