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湖嘉绍互换特产大礼包 让外地员工共享“最美年味”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9:12

1月19日,本报、杭+新闻APP共同发起共享都市圈“最美年味”活动,倡议爱心企业给留浙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一份年货。连日来,都市圈各地企业纷纷报名参与,要提供自己最好的产品,和都市圈留下来过年的外地“亲友们”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天报名的企业,大部分都是提供各地的特色食品。在本报倡议下,湖嘉绍三地将互换特色年货,让留在都市圈过年的部分外地员工,可以尽情共享他乡特色“最美年味”了。

千张包、鸡爪、粽子、烧鸡、惊雷笋……湖州特色食品很“应景”

“湖州的特色食品我们基本都买了,汇成了一个大礼包分享给都市圈的务工人员,希望他们吃到湖州的小吃,知道湖州这个地方,感受到湖州人的温暖!”湖州文创中心产业园负责人劳佳莺给记者报出了大礼包的清单,里面有湖州丁莲芳的千张包、周生记的鸡爪、诸老大的粽子、南园烧鸡等6种湖州当地的名小吃。

这几日,“共享都市圈最美年味”的活动在都市圈各地展开,湖州一共有8家爱心企业报名参加了活动,其中有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等。

在湖州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里,有像文创中心一样特地去采购的,也有捐赠自己企业产品的公司。主要致力于以竹笋为原材料进行绿色安全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拿出了“最具安吉特色”的产品——“惊雷”笋精品礼盒与大家共享。

在共享都市圈“最美年味”活动的微信群里,每一位参与者都无比期待,期待与大家共享各地特色的年味。

好吃的豆腐干、美观大方的箱包,嘉兴企业爱心满满

“这样的活动蛮好!员工可能对咱们自己产品有了审美疲劳,能共享来自异地的特产年货,大家肯定乐意接受。我们就当给员工额外增加一个福利!”嘉兴市新世纪旅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郁国好表示。

据了解,新世纪公司主要生产“南湖”牌开洋豆腐干系列产品,公司成立20年来,专心做好一块小小的豆腐干,独创有以大豆拉丝蛋白为原料的创新产品“蛋白素肉”。三只松鼠、来伊份等国内知名零食品牌的相关豆制品,都出自该公司。

在得知共享都市圈“最美年味”活动后,嘉兴市箱包行业协会积极主动对接,其会员单位新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报名参与。

“从协会得知这一活动后,我们结合自身箱包生产企业的优势,提供100个背包,通过共享,也能给企业的员工带来一些惊喜。”新秀集团董事长秘书许雪明介绍,从2012年起,董事长施纪鸿就联合相关行业成立了“爱心包包”公益活动,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书包和其他生活用包,并提供其他公益服务。

同样作为箱包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嘉兴市万青纺织提供15条被子和15条毯子。“反正我们过年也要给员工发福利,刚好从箱包协会得知这个共享活动就报名参与了。”万青纺织董事长朱雪梅说。

此外,还有卡拉扬集团有限公司提供50个箱包、嘉兴大内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30个箱包。同时,嘉兴市箱包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鼓励会员企业的外地员工留嘉过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君左 张世新 徐潇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