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德清乾元:当好务工人员“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5:00

近日,德清新明辉电光源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车间岗位上,收到来自企业的“过年大红包”。礼包中包含了大米、油、坚果零食和购物券,以及“上渚山奇幻谷”无限次年卡一份。

为了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德清过年,乾元镇将疫情防控与保生产相结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5个专业小组,仅用4天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倡导留“浙”过年,对镇内185家企业、7095名外省籍务工人员细致排摸,迅速掌握了情况。截至目前,在该镇宣传发动下,共有1400余人将留德清过年不返乡,约占总外来务工人数的20%。

乾元镇不少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关心服务工作。德清联盟石料有限公司为留厂务工人员捐赠口罩一万只、消毒液100瓶,全力当好贴心“娘家人”;浙北药业和乐源生物等10余家公司的工建服务中心计划过节不关门。

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乾元镇总工会发放六万余元的过年礼物和生活用品,包含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惠及600余人,并鼓励企业发放过年红包、开放职工食堂、准备春节大礼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姜睿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