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海宁一企业投入上千万助力“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8 09:40:33

杭州日报讯“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企业春节福利待遇很好,留在海宁过年,亲人都很理解。”日前,在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工作的杨辉决定今年继续留在海宁过年,“去年过年也没回家,今年打算给家里寄点年货回去,到时候可以线上向亲朋好友拜年。”

像杨辉这样“就地过年”的新居民员工在晶科能源占比不小。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肖秀花告诉记者,晶科能源现有员工4500多人,其中90%以上都是外地员工。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晶科能源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同时也为了满足生产需求,企业出台鼓励员工春节“就地过年”措施,投入1000多万元升级福利,全心全意留人。

“春节期间我们基本不减生产线,让员工‘就地过年’有事可做。”肖秀花打开一份电子统计表,记者发现目前企业不同部门“春节在岗率”一栏中,留岗率基本都已超80%,“现在总的留岗率达到了85%”。

怎样的暖心举措让员工跨越了心灵的“千山万水”,选择“就地过年”?

“你看,我们春节留岗有六大红包,春节期间加班费按照基本工资的多倍核算,我和老婆都打算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企工作。”晶科能源电池制造部员工王彦泰老家在甘肃,他打开《晶科春节留岗六大红包》H5并告诉记者,“就地过年”经济上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从H5上看到,春节放假期间,在岗员工除加班费按多倍计算外,每天出勤可额外获出勤奖,最高奖励达450元/天,并对团队离职率和在岗率进行考核,对团队进行相应激励奖励。春节期间,企业还提高用餐标准,保障企业宿舍正常使用。

在以“薪”留人的基础上,晶科能源更以“心”留人。目前,晶科能源已计划安排大巴车,用来接送春节期间在海宁游玩的员工,同时拿出16万元活动经费,由企业制造部策划活动,为员工营造“第二故乡”的满满年味。

“我们还策划了春节元宵抽奖活动,只要员工在春节期间出勤天数等于或大于6天便可参与,最高可得3000元现金红包。”肖秀花说,让员工“就地过年”的春节不是“异地的冷清”,要“走心”。

记者了解到,2020年晶科能源产值超200亿元,员工“就地过年”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企业产线正常运行,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薪心相印’留员工,员工们对企业的措施反响很不错,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策划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感受‘就地过年’的温暖和企业的温情。”肖秀花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银淇 记者 张世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