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250名留萧过年环卫工收到暖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2-01 07:35:00

萧山日报讯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我区有500多名环卫工人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春节仍将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为了让广大环卫工人安心留萧过年,1月29日上午,“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区慈善总会传化慈善基金新春慰问活动在城河公园举行,250名优秀一线环卫工人收到了新春心愿红包和暖心大礼包。

40岁的姚叶霞来自湖南怀化,是城厢环卫所的一名公厕保洁员。三年来,她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保洁作业,冲水、装洗手液、修拖把,将厕所的角角落落打扫干净。即使是休息日,她也会主动为同事分担工作。

今年,姚叶霞主动申请驻守萧山,三个女儿成为她最大的牵挂。“大女儿15岁,小女儿6岁,以前每年我们都回去过年,今年情况特殊,我告诉孩子们爸妈今年要坚守工作岗位,等形势好转了,再回家看她们。”姚叶霞说。

来自湖北武汉的聂平香今年第一次留在萧山过年。往年春节,她和丈夫都会回老家团聚。女儿今年刚工作,这次因疫情也要留在江苏过年。“我们约好各自守在工作岗位上,等疫情过后,再一起回家团聚。”聂平香开心地告诉记者,区慈善总会每年都会组织活动,往年是爱心年夜饭,今年是爱心大礼包,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表示,环卫工人干着最苦最累的活,用双手维护着城市的卫生整洁,守护着城市居民的安全,为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慈善总会专门推出了“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慰问城市美容师项目。如今该项目已经成为慈善传统品牌项目,往年更多的时候以年夜饭的形式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改成了向留萧过年的优秀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大礼包。萧山多家爱心企业曾经认领过这个暖心项目,今年开始由传化集团认领。

传化集团作为萧山人耳熟能详的本土爱心企业,在不断发展事业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活动现场,传化集团代表徐迅向留守的环卫工人表达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传化集团30多年来投身脱贫攻坚、抗震救灾、农村消薄、社区关怀等多项公益慈善行动,累计捐款4亿多元。萧山是传化事业起步的地方,回报家乡、关爱周边邻里历来是传化履行社会责任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重点。多年来,传化集团与区慈善总会开展了助学、助老、助残、助孤、赈灾等活动,长期坚持扶贫救助。2020年疫情发生后,传化捐赠3000万元,支持湖北、浙江等重点疫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