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欢迎来我家过年”开化本地员工向外地员工发出暖心邀请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9:14

“妈,我今年春节不回家了,在开化同事家过年。”近日,在位于衢州开化县的浙江凯美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四川省仁寿县的装备车间一线工人辜会,给远在1700公里之外的母亲打电话,告知自己春节假期的安排。

凯美特电器是开化县一家出口生产型企业,有员工240余名,其中外地员工34名,主要来自四川、江西等地。1月份以来,要不要回老家过年,成为这些外地员工讨论最多的话题。

在一次聊天中,凯美特电器人事部专员陈芳得知辜会担心一个人在开化过年会觉得冷清、想家,就热情地邀请她来自己家过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很多外地同事不方便回家,我就想是不是可以邀请辜会到我家过年,尽一份我们开化人的心意,让她感到家的温暖。”陈芳说,这几天她忙着采购年货,买了一些日用品和辜会爱吃的食品,并且为辜会准备好了房间,铺上了干净的被褥,迎接这个“家庭新成员”的到来。

除了陈芳,还有不少开化本地同事也向辜会发出邀请,大家的热情让她决定留下。“我原本以为要一个人冷冷清清地在这过年,没想到这么多同事邀请我去他们家里过年,还问我最想吃什么菜,让我感到很温暖。”辜会说。

目前,在凯美特电器,像陈芳和辜会这样,由一名开化本地员工“结对”一名外地员工的已有12对。“对本地员工自发的行,为我们很支持。作为企业,我们承诺春节期间为留在开化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年货红包,免费提供住宿,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凯美特电器行政人事部经理江卿表示,等年后疫情形势稳定了,员工返乡还可以享受带薪休假,公司也会为他们报销往返车费。

据了解,1月25日,开化推出“留开过年”六条政策,包括发放“留岗红包”、共吃年夜饭等多种形式,并呼吁企业发挥主体责任,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吸引外地员工留下来过年,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宇露 记者 邱丹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