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三倍工资+每天700元奖励 衢州一企业九成外地员工留下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9:35

“在法定三倍工资的基础上,我们对于春节倒班的员工给予每天700元的工资奖励,不倒班的员工给予每天500元工资奖励。”日前,金瑞泓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手笔”鼓励外地员工留在第二故乡过年。据金瑞泓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陈辉介绍,除此之外,还有开年红包、节后带薪休假、七天免费一日三餐等一系列福利。

位于衢州智造新城的金瑞泓公司主要生产8英寸至12英寸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产品,广泛用于集成电路及分立器件制造行业。公司目前有员工380余人,其中外省籍员工150多人,目前已有90%员工报名留衢过年。

“爸妈,今年我就不回去过年了。公司福利非常好,每天有出勤补贴,还有开年大红包,你们放心吧!”金瑞泓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赵享林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这个春节决定留在衢州这个第二故乡过年。

赵享林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回湖北随州老家过年,但在看到公司发的通知后,细算了一笔账,决定留下来过年,“过年期间七天上班的奖励工资就有好几千元,还节省了来回1000多元的路费。”

陈辉表示,鼓励外地员工留下来过年,除了基于政府疫情防控需要倡导外,还有就是公司今年的生产形势比较好,生产订单已经排满。让外地员工留下来,可以在订单急需的情况下,安排员工正常上班,抢工期、占先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闪闪 记者 邱丹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