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17条暖政让48.7万人留义乌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5 09:48:43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刘晨茵)2月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义乌市市长王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被网友誉为“高分答卷”的17条义乌留人过年暖心举措,归纳起来主要是用心打好“政策、就业、暖心”3张牌。今年相关政策出台后,经过各方努力,确定留义乌过年人数达48.7万,占义乌外来建设者总数的48.5%,而往年留义乌过年人数一般在20万左右。

王健介绍,义乌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企业需求及留义过年外来建设者的顾虑,同时全面摸排留义人员数量,并在此基础上,围绕政策激励、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系统研究、反复酝酿,形成17条举措。希望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留下人,通过“政策、服务、感情”留住人。

据了解,1月17日,义乌市发布17条留人举措,其中涉及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营业补助、就医减免、就业招聘等,初步估算补助资金约为3000万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晨茵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