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暖心校长向留杭教师发出邀请:“大年三十,来我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3:25


在今年响应号召留杭过年的人群中,少不了一大批教师的身影,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受邀走进学校校长家中共度除夕,共享一年中最热闹喜庆的时光。

丁兰实验学校校长赵骎向老师们发出邀请:“大年三十这天,来我家里过年,下午我去学校接你们!”王娅妮是该校语文老师,刚入职一年,老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是赵校长的客人之一,“头一回在杭过年,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充满别样幸福。”另一位老师张惜珍,老家在新疆伊宁。她说,以往年夜饭后大家会一起吃零食、看春晚,“这次在杭州也不会孤单,家里人很放心!”

昨天,几位老师聚在一起,商量着各自拿手的家乡菜,准备去校长家中露一手。每一道菜被老师们赋予了不同的寓意:“可乐鸡翅”代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快快乐乐,“糖油烙饼”代表新一年的日子更加甜美;“花开富贵”是一份简单的水果拼盘,代表2021年学校百花齐放、祖国花开富贵。

除了老师,校长们也纷纷带头留杭过年。老家在湖北的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吴树超,今年带头与5位外省青年党员、2位团员教师主动留杭过年。学校食堂贴心准备了“家”味十足的年夜饭:甘肃的孜然羊排、河南的胡辣汤、湖北的粉蒸肉、辽宁的地三鲜、山东的水饺,让老师在杭州也能吃到家乡味道。

此外,春节期间,没有外卖配送,为解决留校老师的吃饭问题,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采荷二小的食堂会给老师准备好三餐。刚入职不久的韩广印老师,家在山东,在留校老师中年龄最小,提起学校为留杭老师所做的准备,这位山东硬汉双眼湿润了:“我本来打算自己简单吃个饭,没想到学校想得这么周到,太暖心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钱佳芹 赵婷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