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评论】心在一起,“年”就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4:22

“每逢佳节倍思亲”。后天,就要迎来农历新年。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无数“打工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对于中国人而言,“回家过年”是牵动着心底最温馨的情愫,是镌刻在大家记忆里的浓浓乡愁。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很多新杭州人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出行”,愿意做出“留杭过年”选择,他们是在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国的平安喜乐,用短暂的分离争取将来更好的团圆。每一个“留杭过年”的选择,都值得我们致以深深敬意。

今年的春节,一定充满幸福与温馨。留守岗位的快递员傅明伟,将以用心用情的服务,给客户们带来寄快递的方便,春节前,菜鸟裹裹为这些无法返乡的快递员订制的亲情礼包,也都送到了他们家人的手上。

今年的春节,一定会变得多姿多彩。领到1000元“在杭大红包”的巾帼西丽集团人事专员黄秋萍,会拿一部分补贴发到家庭微信群里,把这份开心和暖意分享给亲朋好友。

今年的春节,一定都是感动和快乐。杭州博奥开元名都酒店准备了线上直播抽奖,保证所有员工都能人手一份中奖礼品,还特别为外地留杭员工送上了春节慰问礼。

有健康才有团圆,做好疫情防控,每个家庭才能更好地团聚。“留杭过年”有独特的年味,更有来自企业和政府的满满关怀。相信留在杭州的每一个新杭州人,都能安心安全过好年。

杭州日报自1月14日推出“我们留在杭州过年迎春”特别报道后,我们记录了太多的美好,记录了太多的温暖。而今,本组报道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每一位新杭州人“留杭过年”的故事还在继续,牛年的故事将更加精彩。我们相信,心在一起,“年”就在一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刘金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