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用心做就会有回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7:53

牛明智 老家湖北黄冈/饿了么黄龙站站长

4年前,湖北小伙儿牛明智辞去老家厨师的工作,一个人从黄冈来到杭州。因“爱骑车、爱看风景”,他选择成为一名饿了么的外卖骑手,现在是黄龙站点的站长。今年政府倡导留杭过年,外地在杭人员还可领取1000元的政府补贴,于是牛明智果断选择留在杭州。

在黄龙站点,留在杭州过年的骑手有40人左右。而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骑手可以享受到多重补贴:大年三十前,骑手可获得节前跑单奖,每单拥有高额补贴。在春节期间,骑手专享春节值班奖。年后返岗的骑手,饿了么也提供了开工红包、开工补贴。最高补贴金额超过10000元。

去年12月4日,包括牛明智在内的20名饿了么蓝骑士通过阿里本地生活大学的培训与考试,获得“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初级证书。现在,牛明智会语气自豪地这样介绍自己的职业:“我是一名网约配送员”。

从最初的饿了么普通骑手,到现在的站长,牛明智每天的工作从派送区域内的早餐订单开始,每个月他还会抽出两天自己去跑单,便于实地发现问题。

今年虽然一个人在杭州,但过年也是和公司的一些同事兄弟一起,想趁这段时间去杭州景区玩玩。据悉,大年三十饿了么也为骑手安排了年夜饭。大年三十中午,平台为每个骑手订了餐标可观的午餐,外送站点和休息驿站也给骑手准备了零食、水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