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娃哈哈留守员工分享别开生面的云上 “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8:47

连线全国各大基地的“云春晚”、发放过年红包、大健康产品防疫礼包……昨天,娃哈哈各地的留守员工分享了别开生面的云上 “年夜饭”。

“今年春节,许多同事无法回家团圆,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声辛苦了!春节留守,是为了疫情后更好地团圆,我们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特地录了一段拜年视频,引发朋友圈刷屏。

从1987年开始,每年春节,宗庆后都会与留守员工们一起吃年夜饭,并给员工抽大奖、派红包。今年春节,娃哈哈积极响应有关防疫号召,把第34顿年夜饭搬到了“云”上。

虽然年夜饭形式变了,但家的感觉不会变。

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都是食品饮料的生产旺季,娃哈哈历年来都是鼓励生产员工春节期间带薪就地休假的。今年,除了大红包,娃哈哈还为春节加班的留守员工在加班费之外发放一天100元的特殊奖励,向春节留守员工发放了数千份大健康产品防疫礼包,内含刺梨C压片糖果、B族维生素咀嚼片等娃哈哈康有利产品。

娃哈哈还提高了春节期间食堂用餐标准和餐补额度,除了让留守员工吃上可口的年夜饭,还每天提供免费午餐,让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为丰富留守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娃哈哈组织了一系列“哈哈迎新春”线上文化活动,包括哈哈春晚、红歌云大赛、棋类云争霸、头脑智力赛等,活动从2月6日一直持续到2月18日,员工们通过手机就能参与。

往年,娃哈哈艺术团的演员们都会去全国各个基地进行慰问演出,今年的演出改为线上。同时全国各地的80多个分公司也都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哈哈春晚,自发编排了许多精彩节目。

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这是娃哈哈一直传承的家文化。在为员工谋幸福之外,娃哈哈还在产业扶贫、农业扶贫、捐资教育、扶危济困等多个方面主动扛起了作为民营企业的责任。在年前开展的“春风行动”中,娃哈哈再次捐资1000万元,累计援助金额已达1.146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陈君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