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许大伯给小区保安发了16个红包
发布时间:2021-02-11 07:25:00

昨天,萧山美哉美城小区的16位保安,收到了业主发的红包。美哉美城小区在萧山奥体旁边飞虹路上。发红包的是小区居民许大伯。

许大伯说,金地物业大半个月前刚刚进入小区,这些新来的保安非常有礼貌,一天24小时值班。“上个星期有几天,风大雨急,他们还是坚守岗位。这不是快过年了嘛,他们都是外地人,为我们服务回不了家,我每天看到都很感动。”许大伯说。

前天许大伯自己买了16个红包,每个红包里包进50元钱。小区总共两个门,每个门4个保安,白班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晚班晚上七点到早上七点,所以许大伯早上和晚上去了两次,递到每个保安手里。

许大伯70多岁,精神矍铄,藏青色外套配黑裤子和皮鞋,花白头发三七分,很有书卷气。一问,大伯1975年开始就在龙游柒都小学教书,教了40多年。

“小儿子上的是北大,后来去国外留学。大儿子上的是浙江医科大学(现浙大医学院),现在是营养师。”大伯提到儿子非常自豪。

31岁的郑凯收到大伯递上的红包,连声道谢。以前每年他都要回老家,今年是第一次不和家人一起过年。

“来杭州10年了,第一次收到业主发的红包,感觉非常暖……只能说要更好地坚守岗位,回报大家。”郑凯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