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就地过年玩转都市圈
发布时间:2021-02-12 07:40:00

2021春节不远游,游必有“方”。受疫情影响,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成为今年春节的共同选择。杭州都市圈各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盛宴,让新老“都市圈亲友”,健康快乐过大年,享受美好的假期生活。

德清 品书香年味、游江南水乡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姜睿 寿越鑫

春节期间,德清县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乾元镇依托当地的历史资源,推出春节休闲场馆游、古镇风情里弄游、阖家赏灯幸福游3条春节特别线路,吸引居民与游客赏灯游玩,感受书香年味。

在乾元,不仅可以去文史馆、修吉堂国学图书馆、非遗馆和古玩城等文化场馆感受千年历史底蕴,也可以在谈家弄风情小弄、余不弄文化核心区、丁家弄慢生活街区,寻找儿时记忆,品尝特色小吃,感受体验悠闲的里弄生活。从2月8日起至3月3日,古镇街道里弄还将亮起一盏盏独具特色的大红灯笼,市民游客赏灯、猜谜,营造浓浓吉祥年味。

在德清,游客还可以在东部江南水乡禹越镇三林村,看小桥流水、白墙黛瓦,细听吴侬软语。

荡舟水面,人在画中行,草长白鹭飞。三林村主打江南水乡的慢生活。在这里,可以静静地躺在水乡民宿,喝一杯咖啡,畅游于悠然自得的水乡生活;在水乡传艺馆里,各种民俗展示吸引着游客的目光;蚕桑文化展示区,是孩子们流连忘返的科普乐园。

安吉 呈上一份春节“文化盛宴”

记者 杨君左

传统美食、年味集市、民俗活动、文化体验……在安吉,春节假期每一天都可以很欢乐!

春节期间也是“神兽”归家的日子,亲子活动不可或缺。安吉田园嘉乐比景区推出“寻年味”系列活动:大年初一到初七灯谜展活动;大年初三至初四,多种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各式传统美食来袭;大年初五至初七,新春集市开市。

冬日度假项目,滑雪必备。安吉云上草原具体开放时间为8:00至17:00。春节期间,还能在雪场上偶遇舞龙队,解锁“New转乾坤”等新年花式打卡墙。

安吉各文化场馆也在春节呈上一份“文化盛宴”。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初二至初六开馆,初七闭馆,初八开始正常开放;安吉县博物馆推出“快乐舒心年”系列活动,包括幸福一家人、祝福送给您、猜猜“我”是谁、寻找博物馆里的“十二生肖”、最美乡音说文物——方言任你猜等内容;吴昌硕纪念馆初二到初六开馆,2月28日前,纪念馆展出《浙北书画院成立暨会员作品展》。

海宁 寻迹千年运河古镇长安

记者 张世新 通讯员 姚飞悦

从杭州出发自驾仅需1小时,就到了海宁西大门长安古镇。

在长安,有着各式各样的面店,它不一定有华丽的门面,但一定有独特的口味,吃后让人记忆深刻。它可能隐藏在镇区的角落里,但总能被食客找到。很多人从外地赶来,就为吃上一碗地道的长安面。

今年50岁的长安人沈涛便用“一碗面”征服了众多食客,还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徒弟,他的 “金宝面馆”每天来往宾客络绎不绝。

来长安必吃的一道美食,还有嘉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长安宴球。如今,在长安镇寺弄街区还打造了长安宴球馆,里面不仅展示宴球文化,还可以现场体验宴球制作。

海宁国际花卉城景区将花卉产业发展与旅游开发深度结合,以花卉园艺文化为引领,延伸中国园丁文化元素,分享花园美好生活理念。

一番游玩逛吃后,难免有些劳累,那么兴城村的美洋创社绝对是休憩之地的不二之选。它的数字文旅馆通过AR技术将长安传统文化的精致花纹3D建模,依附于建筑外墙,用炫彩的投影、灯光营造出如梦似幻的光影世界。这里艺术创作、手工体验、沙龙会议、康养度假等功能一应俱全,给游客提供美妙的休憩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