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黄湖“春节七天乐”让创业青年“身在异乡非异客”
发布时间:2021-02-14 07:40:00

杭州日报讯 包饺子、打年糕、吃火锅、守岁,这本是一家人过年团聚的场景。这两天,一批来自异乡的创业青年在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2月12日上午9点多,黄湖镇青山村融设计图书馆大厅里热闹非凡。今年,青山村有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拜年方式——30余位新老村民自由组队,选择村内至少20户农家拜年,送出福字和祝福。其中,拜年流程还包括6个必打卡点,点上设置了套圈、滚铁环、猜灯谜、踩高跷、投壶、跳绳等小游戏。

新村民沈佳到青山村已有三四个月,今年,她响应号召,不回老家过年。“青山村对我们新村民很友好,我刚去拜年的农家都超级热情,每家都塞糖给我,我也把福字送给他们,希望他们牛年福气满满。”

春节前,在了解了青山村留杭人员不回家过年的情况后,黄湖镇积极开展“三服务”,黄湖镇政府及青山村共同策划了“春节七天乐”活动,每一项活动均由青山同心荟各会员承办,“拜年乐”就是该镇春节开展的特别活动之一。此前,已经在春节前和除夕夜举办了“春联乐”“年糕乐”以及“守岁乐”,后续还将开展“登高乐”“宠物乐”等活动,促进新老村民融合,提高新村民归属感,也为来自北京、甘肃、河北等不同省市的年轻人送去节日的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通讯员 张书远 姚玲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