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垃圾清运处置不打烊 2000多名环境员工守护城市洁美
发布时间:2021-02-16 07:45:00

杭州日报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和就地过年的号召,虽然没有出现以往的外地游客旅游高峰,但留杭过年的外省人员,本地市民和周边游客也成为出行新主力和消费新潜力,在杭城老小区、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短暂的道路繁忙拥挤现象,也成了春节期间城市生活垃圾清洁直运的新难点。

为此,市环境集团根据各城区和景点差异,提前制定调度计划,整合运能、调整优化清洁直运线路35条,并加强清运人员的安全文明教育和重点区域保障力度,更好地保障城市运营、守护杭城清洁美丽。

而在西湖景区北山路沿线、湖滨、南山路沿线,武林商圈、湖滨商圈等重点部位,垃圾量虽然难以参照往年预估,但市环境集团各直运公司已经做足准备,对景区重点部位进行回班作业,安排应急保障车辆在景区和商圈附近就近待命,同时加强现场巡查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除了前端的清运线路优化调整、重点区域重点布置,天子岭的垃圾末端处置工作也照常营业,压缩转运、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水处理、沼气发电、装备修理,垃圾清运处置工作一个都没有打烊。2000多名环境员工在这个春节,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