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就地过年赏美景 一线职工出游忙 留杭职工惠游美丽大杭州
发布时间:2021-02-18 07:49:25

杭州日报讯 到草莓小镇采草莓、到河坊街感受“土著”年味、在西溪湿地寻找春天的气息、看一看白墙青瓦的杭派民居……七天假期,很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在市总工会的组织下“组队出游”,感受江南新春的诗情画意。

春节长假期间,市总工会通过微团化、分散型的形式分批组织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走进建德、桐庐、富阳、余杭等地品味当地美景、体验年俗文化,让“就地过年”有了别样的年味儿。截至2月17日,已有18批次共计811人次留杭职工参加了“千名留杭职工惠游美丽杭州活动”。

文化当“食材”,年味更“飘香”。为倡导和保障外地员工本地过大年,也让大家在杭州度过一个安心、暖心、开心的春节,杭州市总工会于2021年1月中旬出台“鼓励留杭过春节八条实施意见”,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杭州过春节。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的“杭州有年味·云上过大年”活动在城市大脑数字界面、杭+新闻客户端、杭州日报抖音号等平台进行直播。通过云年会、亲情通话亭、晒年夜饭、城乡年俗大直播、好运大礼包抽奖等主题活动,丰富在杭过年员工的春节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钱玥 王钰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