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为亚运配套工程献一份力 730余名外来劳动者春节坚守交通建设一线
发布时间:2021-02-18 07:58:30

萧山日报讯 随着“就地过年”成为当下的热词,很多外来劳动者选择留守在萧山。在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重大项目施工现场,众多工程建设者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主动坚守建设一线,为保障亚运配套工程建设,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来萧山打工四五年了。”老家在陕西汉中的冯义波,因为疫情选择留在不停工的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做一名木工。今年是他第一次留萧过年,但感觉跟家里一样温暖。冯义波笑着说,不仅领到了1000元“在杭大红包”,项目部也组织了年夜饭、送上了慰问品。

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是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的项目之一。“为了加快脚步迎亚运,今年不少‘22688’项目都在过年期间不停工。”“22688”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今年“22688”有730余名建设者拿出春节假期时间,坚守在一线,保证了项目的连续施工。

在彩虹大道快速路、风情大道快速路等项目,大部分留守在一线的建设者都来自省外,多为云贵川地区。有建设者说,因为疫情原因,家里人对自己留杭过年的选择非常支持,在除夕夜、大年初一也通过手机与家人进行了云拜年。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1标段的现场负责人朱俊也是其中之一。“去年武汉经历了疫情最困难、最严峻的时刻,我家旁边的火神山方舱医院有杭州援鄂医疗队的医生帮助我们。”他表示,今年春节决定坚守岗位,响应号召“在萧过年”,为亚运做贡献。

不停工,让“22688”交通大会战距胜利越来越近。据悉,在正月内,风彩互通的彩虹立交段箱梁将完成接通;2021年底,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和时代大道改建项目有望完成建设。

2021年,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共有在建重大项目18个。其中,地铁6号线二期、杭绍城际铁路、时代大道改建、彩虹快速路市心路以东段、风情大道改建(金城路—机场路)、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博奥路过江隧道、南三路二期(王有史直河—通惠路)、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春永支线及河上支线)、金城路改造提升、市心路整治二期、东思线改造等项目(路段)计划完成建设。

由于项目工期紧,为了顺利完成施工进度,春节期间,轨道交通项目(机场快线、地铁6号线二期)、萧山交投集团项目(时代大道改建工程2标沿河路现浇箱梁支架拆除及盖梁施工、3标165边跨现浇段钢筋绑扎及承台及墩柱施工;时代大道南延工程桩基施工;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伸工程1标现浇箱梁施工、2标连续箱梁预应力张拉压浆及支模架拆除)、萧山城投集团(通城大道机场路至昌园路段旺园路工地14联顶板立模及解放河桥区域桩基施工;彩虹大道工人路至青年路段基坑施工;博奥路南伸隧道施工;风情大道改建金城路至湘湖路PPP段桩基施工)等项目都实施了连续施工。

据悉,截至目前,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8亿元,主体工程已完成75.3%,其中,主线高架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85%;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额13.4亿元,主体工程已完成87.7%,其中,主线高架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完成90%。这两个项目均计划四季度完成建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