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留在杭州过大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众安花园小区的暖心年夜饭 今年已是第19个年头
发布时间:2021-02-18 07:59:41

萧山日报讯 爱心不辍19年。2月11日,除夕夜,晚上6点半,团圆年夜饭如期在东阳桥社区众安花园小区活动室开席。小区的保安、保洁人员及他们远道而来的亲属、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代表,还有不时跑来敬酒的业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年。

当天早上,保安李玄平一大早就跑到东门农贸市场,开始张罗晚上的年夜饭。对于很多人来说,除夕夜和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是一件最为普通的事,但对于李玄平和他的同事们来说,除夕这一天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还是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小区的居民们服务。

众安花园小区有5名保安和1名保洁人员,均来自外地,时间最长的已在小区工作了16年,最短的也有五六年,大家都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因为工作的原因,保安们每年都在众安花园度过除夕和春节。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自2003年开始,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都会在除夕夜组织辛苦工作一年的保安、保洁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众安物业俞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第19个年头了,有业主还会烧一两个菜送过来,有的还会跑来给保安们敬酒。

晚上六点半,年夜饭开吃啦!为了方便,火锅和凉菜是每年必备的,丰盛的菜肴摆了满满一桌。“这是业主黄师傅给我们刚送过来的,这是业主陈师傅给我们准备的饮料。”李玄平说。大伙儿围坐在一起,碰个杯,说几句祝福的话,心里暖暖的。其间不时有业主进来给工作人员敬酒,感谢他们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业主沈师傅说:“他们一年365天都在为我们居民服务,今天除夕之夜,我要好好敬敬他们。”

业委会主任沈烈民说:“多亏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小区的平安整洁。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让他们和家人一起在我们小区吃个团圆饭,这是我们应尽的待客之道。”

席间还有几位保安师傅的妻子,笑得特别开心,她们都是特意从老家赶来与丈夫团聚的。58岁的汪全义在众安花园工作了五六年,每年除夕,妻子都会从安徽黄山赶过来与他相聚。“我们在这里就像在家里一样,平时和居民们相处得很好。”汪全义说。

为了让大伙儿能安心吃团圆饭,业主陈少峰还主动在保安室值班。牟春芳在众安花园小区工作了16年,每年都会在小区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小区的居民都把我们当作自家人,在这里工作真的很幸福!”牟春芳说。

年夜饭吃了一个多小时,随后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幸福真的很简单,是业主们进出时的一声问候,是除夕之夜的一顿团圆饭,是居民对他们工作的一次次肯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蔚鲁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