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帮困难家庭危房改造 助美丽城镇风貌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2 17:05:00

日前,杭州临安板桥镇花戏村村民潘某住进了修缮一新的房屋,正乐呵呵地坐着家门口,沐浴着阳光。

该房屋修缮前是泥木结构,其中一面墙体已开裂,存在安全隐患,被鉴定为C级危房。经村镇管理办和花戏驻村组、花戏村委一起上门讲解政策后,该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计划进行修缮。

图片1.png

从年初开始,板桥镇村镇管理办践行“双线三服务”活动,对全镇15个村的困难家庭住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保排查零遗漏,做到全面覆盖,扫除盲区。排查梳理后,安排第三方鉴定公司对危旧房进行房屋鉴定。鉴定结果为C级危房的,将进行解危处理,解危方式根据困难户的实际情况,采用修缮或拆除方式。有建房意向的困难家庭,帮助其办理建房审批。同时,为所有困难家庭户申请危房改造救助资金。

据统计,板桥镇全镇共排查出26户困难家庭危房,其中修缮2户,拆除并新建24户,目前正积极申请危房改造救助资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方建飞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