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江省召开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5:00

9月26日上午,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主持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当前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座谈会上,11个设区市和相关县(市、区)专班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专班办公室相关职能组围绕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孙哲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标志性工程。各级专班要以先行理念、先进手段,展现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将城乡风貌打造成为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二要准确理解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内涵和要求。城乡风貌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前提,是原有“美丽工程”的系统集成,是迭代升级的整治提升,不能“翻烧饼”和做表面文章,通过“微改造、精提升”,除形象外还要注重补齐城乡建设领域公共服务、特色产业、线上和线下等功能短板问题。三要精准把握城乡风貌行动目标和任务。要抓好2022年、2023年和2025年3个时间节点和任务,滚动开展“5321”行动,制定行动计划,快速破题,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多出成果。要抓紧明确2022年拟建设风貌样板区名单,按照“规划引领、整体设计、分级负责”的要求,加快推动城乡风貌行动和样板区建设方案编制。

11个设区市和相关县(市、区)专班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省专班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作者:蔡璟瑾   编辑:方建飞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