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今年杭州这里将建成8条绿道,4条已亮相,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1-09-11 14:05:00

绿道作为重要的城市设施,为居民提供惬意的休憩与休闲之所,在家门口绿意盎然、景致怡人的绿道步行、锻炼,是一件充满幸福感的事!

今年,西湖区已建成4条绿道,还有4条正在建设中,将于年底前完工。这些绿道是不是在你家门口?看好喽!

4条已经建成绿道

虾龙圩(西环河-丰潭路)绿道

项目概况:东至丰潭路,西接西环河,绿道长约2.4公里,游步道宽2米,提升改造总面积约55770平方米。绿道空间设计采用“一廊、多节点”形式,即城市生态水廊,亲水娱乐、文化展示、运动活力等多个富有特色的景观节点,优化了场地多元化的使用功能。

目前进展: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

西环河(余杭塘河-虾龙圩河)绿道

项目概况:南起余杭塘河,北至虾龙圩河,绿道长约2.4公里,游步道宽2米,具有步行兼慢跑道功能。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在修复清洗道路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化景墙、休憩娱乐空间等景观点,绿道周边呈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模样。改造后的绿道有完善标识系统和服务设施。通过标识,居民可以准确及时了解道路和地点信息。同时,增设健身设施,完善照明系统,保证夜间锻炼的安全。

目前进展: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

池华斗港(北沙斗河-金家汇河)绿道

项目概况:北起北沙斗河南至金家汇河,周边有慧仁家园、金地自在城东苑等小区。绿道长度1.4公里,宽1.5米,两侧绿化宽度10米至20米不等,总绿化面积约18000平方米。该绿道以“打造活力绿道,畅享劝学文韵”为设计理念,植入“荀子劝学+三墩”的民俗文化,通过提升改造,成为一处融健身慢跑、休憩观赏、人文特色和智能化特色于一体的健身绿道。同时,嘉仁路与厚仁路之间的绿道已形成闭合环线,是慢跑爱好者的好去处。

目前进展: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

四号浦(沿江河-枫桦西路)绿道

项目概况:位于双浦镇,工程内容包括景观绿化、管理用房、照明工程、观景平台、标识牌等,是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兼城市景观与自然风光的生态型景观绿道。绿化总面积约85684平方米,新建绿道长度2.4公里,绿道出入口均设置标识牌,并设置有杭州市绿道LOGO。

目前进展: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

4条正在建设中绿道

铜鉴湖绿道

项目概况:位于双浦镇,绿道串联了整个铜鉴湖公园的驿站、停车场、游船码头和各主要景点等,方便游人参观出行。整个项目分一、二期建设,其中一期14公里主要包含花海、里湖、云栖公园三个区块,二期为主湖区块。铜鉴湖绿道主干道宽度4-5米,次干道1.5-4米不等。绿道材质主要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部分区域采用老石板、花岗岩和MC材料。

目前进展:一期绿道已建设完成,二期绿道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前完工。

三墩港(紫荆花路-拱墅区界)绿道

项目概况:位于三墩镇,范围为紫荆花路至拱墅区界,为都市精品型绿道,绿道全长约650米,游步道宽2米,绿廊宽5-25米不等,项目总占地面积19878平方米。

目前进展: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投标,施工进度约30%,预计11月底前完工。

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绿道

项目概况:今年将重点建设该绿道枫桦西路到灵龙路段团结浦南岸绿道,绿道长度5公里,宽2.5米,采用彩色透水沥青材质,主要满足步行和慢跑功能。绿道以简洁大气的绿化为基础,融入文化节点和健身元素,打造具有文化创意及时尚科技特色的景观廊道。

目前进展: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前完工。

墩余路道侧绿道

项目概况:位于三墩镇双桥区块,东起绕城高速西至良祥路,绿道设置在墩余路两侧绿化带内,绿道总长约4.8公里,总用地面积68606平方米。因周边学校密集,紧邻西湖大学,因此打造的是一条具有高教智慧创新氛围、活力满满的生态景观廊道。

目前进展:目前绿道约3公里已建成,其余区段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前竣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方建飞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