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余杭五常深化落实产业保障 美丽城镇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12 21:46:05

五常街道通过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强化招商引资能力、深挖企业发展潜力来助力产业壮大,使产业保障成为美丽城镇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内在动力,为美丽城镇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一、保障产业发展空间

通过腾空间、拆空间、优空间,盘活存量资源,挖掘空间潜力,持续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全力保障招商项目的落地和本地企业的发展。通过改造开发老旧工业园区,解决产业层次低、亩均贡献低、土地利用率低,盘活发展空间,破解要素制约,对老旧工业园区进行产业升级,实现美丽城镇产业保障。友谊文创园改造后,通过搭建创意空间、导入优质品牌、引进文创资源、活跃本地文化、提供配套支持等,使文化创意人才在此汇聚,打造了一个生态闭环的文化创意空间,同时也为当地政府招引高产值、高税收的优质文创企业打造了文创载体。

二、强化招商引资能力

围绕主导产业定位,与未来科技城进行产业协同,成功招引蜜芽、绿城发展、健海科技、申能环境、横店电子医疗、领挚科技等优质企业项目落户五常创智中心八方城;借助运营商和企业资源,与转程网络、分众科技等合作发挥楼宇招商优势,成功招引懿德文化等入驻五常创意空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究院等,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创新。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五常;搭建平台,凝聚人才“磁力场”,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构建“引人才”和“留人才”并重的人才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让人才留下来的环境。

三、深挖企业发展潜力

通过“三服务”走访辖区企业,深挖企业发展潜力,了解企业需求。推出稳企助力“三项行动”。开展政策兑现行动,利用“亲清在线”平台,开通牵手帮办专线服务;开展楼宇园区激励行动,制定楼宇园区考核奖励办法,投入300万用于楼宇考核奖励,激发园区主体活力;开展共克时艰行动,减免楼宇租金6300余万元,助力中小企业渡过危机。同时在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和指导下,积极申报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积极建设品牌指导服务站,致力于帮扶企业做优做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开展2020数字经济与健康医疗前言技术专题论坛。通过以上诸多政策扶持,为中小企业搭建如品牌运营、审批服务等诸多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

接下来,五常街道还通过集聚要素资源,深挖街道南部空间潜力,对相关产业园区进行“腾笼换鸟”等方式深化落实产业保障,不断优化街道的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形成创新优质产业新格局,唤醒五常“美丽城镇”新活力。

来源:余杭区美丽城镇办供稿   作者:   编辑:张翟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