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萧山“永兴枕梦·萧南花园”县域风貌区
发布时间:2022-05-23 18:55:35

萧山“永兴枕梦·萧南花园”县域风貌区位于戴村-河上-楼塔三镇镇区,北起戴村仙女湖,沿永兴河及03省道向南延伸,经凤凰坞村、河上镇、东山村,最终至楼塔镇区及楼家塔村,区域面积约13.1平方公里。此次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将“戴村-河上-楼塔”定位为“永兴枕梦 萧南花园”,通过推进镇域之间的资源与设施共建共享,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辐射范围,推动萧山南部三镇的集群发展。

一是山水共通,擦亮美丽底色。永兴河及石牛山作为串联整个风貌区的重要轴线,是萧山区此次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的关注核心。通过对沿线绿道的改造升级,融入休闲、社交、时尚元素,并同步开展水系山体生态环境治理,萧山区构建起商业、民居、水系的和谐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滨水公共空间、山体休闲步道。

二是交通共联,利民为民便民。“戴村-河上-楼塔”三镇共建美丽公路、四好农村路,将美丽村庄串珠成线、连线成片,助力三镇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三镇全域旅游骑行绿道系统、完善停车场建设,满足游客骑行和停车需要;形成一条三镇特色公交生活旅游两用线路,灵活调节旅游淡旺季班次数量,帮助游客顺畅到达三镇各个景点,提高旅游体验的舒适度,推动“一日套票”,“年票”等灵活收费方式,将便利实惠普及游客以及当地居民。

三是品牌共创,整合三镇资源。萧山区梳理三镇山水与文化优势旅游资,形成亲子玩乐游、理疗养生游、郊野健身游、红色致敬游、闻香美食游、工艺休闲游等六大精品主题游线,满足不同爱好群体、不同年龄段游客、不同时段假期的多种需求,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奔向共富目标。

来源:杭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建委)   作者:   编辑:高明桢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