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微改造、精提升”,富阳区里商乡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9-26 22:30:00

里商乡  辖区内山峦起伏,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沿湖沿线  现开发  有 37 家民宿,3 家精品民宿,1 家 4 星级精品酒店,1 家五星级度假村,3  个  驿站,今年以来,  里商乡党  委政府紧盯项目招引和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改造提升,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将“微改造精提升”融入美丽城镇建设中,不断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1664180692835.jpg

湖伴山  舍精品民宿“微改造·精提升”工程依托青山绿水,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深入挖掘文化底蕴,致力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康养为一体的民宿。该民宿  位于里商乡原许源  松香厂,投资总额2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8亩。利用现有老厂房进行改造提升。民宿主体以徽派古建园林风格为展现,利用旧厂房改造有11间客房,因地制宜的尊重地形条件、建筑道路和文化基础。让建筑融于文脉、融于环境之中,营造原乡禅意。

1664180702199.jpg

民之宿的  微改造  坚持以文艺赋能,整合“碎片化”资源,将原有的公路段闲置站房进行微改造。将浓厚的艺术文化底蕴注入民宿,并引入多元化业态,一个普通的民宿,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景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通过这些微小的  改造,让乡村  既有原  真性的环境,又有现代舒适的居住空间,让好山好水“变现”为实实在在的经济价值,将文化创意产业与民俗文化、休闲旅游等有机融合,做足做好产业深度融合文章,让这里成为鸟语花香、绿意葱葱的诗意乡村。

1664180709333.jpg

目前,  里商乡  香草山精品民宿、水上运动中心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更多旅游体验项目也在洽谈之中。目前全乡已招引社会资本1.2亿元,  村坑村乡村文旅综合体  、紫云山景区等项目相继落地,形成集水上运动、文化  研  学、康养休闲、乡村旅拍于一体的乡村现代化产业  业  态集群。并且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一幅  宜居宜游  、美丽富裕的画卷正在  里商乡美丽  城镇建设中徐徐展开。

下一步,  里商乡  将以大千古街和里阳老街  慢生活  体验为轴心点,以  淳杨线  和白小线环湖绿  道为主  平台,将深厚的历史文化植入休闲的乡村旅游发展,以民宿+民俗为主题,探索美丽城镇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打造里商特色  民宿集群发展,全面推动乡村全域旅游高质量新发展。

来源:新蓝网   作者:通讯员: 王寿安   编辑:方建飞
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 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杭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