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恒燕代表:为教育公平鼓与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9:37   

image.png

【两会声音】马恒燕代表:改善乡村教师结构 开齐开好每门 视频据中国新闻网

宁夏日报讯 2月25日,永宁县闽宁镇原隆小学,学生们正在用葫芦丝吹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曲调优美、铿锵有力。

“享受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孩子们的迫切需求,也是教育工作者的毕生追求。”当天,该校“结对”对象——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党总支书记马恒燕再次出现在学生的视野中。

去年,针对原隆小学基础设施不足、师资较弱等问题,马恒燕将其纳入二十一小集团化管理,组织双方教师互动交流、顶岗锻炼。同时,借助“互联网+”,在原隆小学开设网络课堂,让孩子们聆听二十一小学优质教师的授课。

“受环境影响,同样的课本,孩子们接受程度不同,网络课堂很容易出现听不懂、慢半拍的情况。”马恒燕说,本学期,她们为原隆小学提供定制化网络服务,由二十一小学教师为原隆小学单独授课。

让学生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了这个目标,履职3年来,马恒燕一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醉心教育事业,先后提出“国家支持宁夏全面实施‘互联网+教育’”“提高农村学校年生均取暖补助”等建议,并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和落实。

参加今年全国两会,马恒燕将带上新的思考和群众的呼声:建议有关部门下大力气补齐农村师资力量短板,提高教师待遇,打造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健全长效帮学机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流动、线上教育资源共享。

过去一年,马恒燕履职的脚步多次辗转在基层,腰椎间盘突出症加重,严重时无法长时间站立。“我们要办更多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马恒燕说。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记者 姜璐 实习生 杨名菡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