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对话":人大代表建议放宽公务员遴选年龄限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20:45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正式进入了全国两会时间。

浙江新闻频道推出特别板块——两会“云对话”,我们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们就十四五规划、2021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大家关注的焦点热点展开讨论。

今天我们首先来聊一聊“公务员遴选年龄限制”的话题。大家都知道人才强省是浙江的首位战略,如何不拘一格选才用才也是代表委员们重点关注的。

三月中下旬,就要迎来我省公务员考试的面试环节了。目前我国公务员报考条件中,有一项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年龄要求。不少代表委员们也很关注这个话题。全国人大代表、《芈月传》的作者蒋胜男老师,就打算在今年两会提出取消公务员招录35周岁年龄限制的建议。

今年我省有44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有的已经因为年龄失去了机会。记者发现,35岁这个限制,已经从公务员考试,变成了很多企业用人的参考标准。从企业角度,35岁的年龄限制有怎样的影响呢?

从顶层设计层面,两位代表给出调整建议。

近年来,选贤任能“不唯票、不唯分、不唯GDP、不唯年龄”四个不唯要求,正在为新时代的干部选拔工作指明方向,在人才选拔的体制机制上,也许可以做出更多尝试和探索。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