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羊毅:培育航空制造业 引领科技创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00:01   

image.png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羊毅指导学生完成硕士毕业论文(2月25日摄)。

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集团光电专业特级技术专家羊毅,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一名科研工作者。从业31年来,她深耕机载光电装备研发工作,是我国多型机载光电装备核心技术研发的先行者和拓荒人,仅“十三五”期间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防发明专利就有16项,是一名执着的“追光者”。

航空装备制造业属于高端制造业,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整体制造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取得长足进步,国家在航空技术与研发上的投入持续增加。

羊毅表示,航空装备制造科技含量高、技术难度大、产业链条长、产业关联度强,提高航空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需要吸引国内更多优质资源进入航空装备链。将航空装备制造业作为国家实体经济的支柱产业培育和发展,能够带动众多产品升级换代,牵引科技创新。

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许雅楠 摄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