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汇聚正能量实现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5:08   

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到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汇聚正能量实现开门红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到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袁家军、郑栅洁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王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王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一个主题突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赞成这个报告。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大台阶。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形成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王晨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汇聚正能量,实现开门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和时代特征,不断提高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对新发展理念进行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要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策,抓好新发展理念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二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有14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1万美元,是全球最大和最具潜力的市场,具有巨大增长空间。只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内需潜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我们完全有条件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壮大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力、提供新经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顺利完成这些既定目标任务,就必须坚定地以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使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要大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王晨指出,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希望浙江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