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何被网民形容为“红包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8:22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10%、调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经常办理事项今年基本实现“跨省通办”……今天,很多中国人沉浸在“拆红包”一般的喜悦中。一项项政策福利,覆盖就业、收入、消费、住房、医疗、防疫等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广泛领域。不少网民纷纷评论“红包已查收”“国家政策越来越接地气”等等。

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被网民形容为“红包雨”,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切实改善人民生活,中国是认真的!任何一项政策福利的颁布,文字上不过寥寥数语,但其覆盖的人群所需要付出的成本和所产生的效应却不容忽视。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无疑是中式“红包雨”的最大底气。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文/凡凡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