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媒体:两会增强中国政治制度信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8:31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瑞士《每日新闻报》网站3月3日发表题为《共产党人充满自信》的文章,文章称新的五年规划将在本次两会期间通过,这将是一份充满自信的文件。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新冠疫情,因此在过去几个月中对自己政治制度的信心大大提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在社会、经济以及香港治理问题等方面,今年的人大会议将作出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决定。

新的五年规划将在本次两会期间通过。该文件充满了自信,涉及的时间段实际上已经远远超出了2025年。在迄今发布的公报中,“2035年”一再出现。届时中国应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考虑到与美国的贸易战、技术战以及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全球经济下滑,中国领导人希望减少对世界其他地区的依赖。中国将推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强调中国保持高水平开放的同时,也强调推动国内市场成为发展的主要动力。专家们在谈论“中国经济政策的重大变化”——促进内需并为“内循环”提供研发资金,而包括国际贸易和外国投资在内的“外循环”被赋予辅助角色。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