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养成整理东西的习惯,远比早识字重要!”今早这位校长的话刷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7 14:27   

都市快报综合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image.png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没有分数就过不了今天的高考,但孩子只有分数我看恐怕赢不了未来的大考。一个学校没有升学率,就没有高考竞争力,但是我们的学校只关注升学率,恐怕没有核心竞争力。分数是重要的,但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内容,更不是教育的根本目标。

唐江澎举例说,去年开学高一新生报到,平均身高是1.8米,女生平均也要1.66米,现在的孩子发育很好,长势喜人,但是,测了一下引体向上,能够完成的很少,有372个男孩一个也拉不上。高一男生774个戴着眼镜,虽然这个比例比上一年下降了4个百分点,但这些数据恐怕要引起关注。“我们选择从俯卧撑开始,到元旦千人挑战一分钟50个俯卧撑已经成功,我想好的教育就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孩子们以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生活,造福国家社会。”唐江澎说。

唐江澎谈到,今天孩子的全面素质,就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整体实力,也就是我们社会的幸福程度,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在这里,我也想和年轻的家长简单的交流两句,我教了40多年高中,在我看来,让幼儿园的孩子养成整理东西的习惯远比让他们早识字重要,让孩子多读书远比让他们做那些阅读理解题重要。上午奥数,下午外语,一周七八个补习班,逼到最后没了兴趣,也就没了学习。这两天我们委员在审议‘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教育方面的标题我看就应该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那就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唐江澎说。

网友评论

爱喝牛奶的豆豆龙:这个说的太对了

豆包的小辣椒0828:从培养孩子独立性和动手能力开始

非栎呗就:收纳、整理都很重要,加油

乌七_6ox:我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每人胸前别一条手绢用来擦嘴洗脸,孩子们要学会自己洗手绢,午睡醒了自己折小被子整理小床,放学前要把玩具都收拾好,小凳子摆整齐。

享受人生的Susan:这个说得真好,爸妈要少帮孩子动手

abouttttttime:确实,一个成年人都感觉学会整理更重要

liupingping旺:说的太对了,不要光注重考试分数。

青葱美人橙:真是,那些乱七八糟的阅读理解作者本人都不一定答对

我就是瑜伽Ivy:很多公办小学只注重孩子语文数学,美术课都没有落到实处,体育课也没有落到实处,没有强健的体魄,没有审美的心理,他们以后怎么优雅的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