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荣兴委员:鼓励城市退休人员告老还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3   

image.png

中新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表示,要鼓励支持城市离退休人员告老还乡,助力乡村振兴。

窦荣兴指出,当前,中国每年有数百万城市离退休人员,他们既有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又有资金技术和人脉资源,还有回乡创业和颐养天年的乡愁情怀,是乡村振兴的宝贵人才资源。

在具体的激励机制方面,窦荣兴建议稳步推进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在保持土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对宅基地使用权可通过转让、出租、互换等方式进行有偿流转和退出。在符合土地使用规划的前提下,允许城市退休人员到农村租用土地或房屋,建设自用住宅或改造为客栈民宿等设施,为其参与乡村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的乡村乡貌,提供置业支持和居住便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