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婆婆腰腿疼痛寸步难行,孝顺儿媳急坏了!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0:00

去年,快报报道了杭州一位看腰腿疼痛收获众多粉丝的男医生,他运用“外敷+内服”的方法,在看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等腰腿疾病上有自己独特的一套。

这位粉丝众多的男医生就是杭州孙泰和国医国药馆的吴郑佳,曾在杭州大型三甲医院工作十余年,是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浙江省中医学会会员。他师从杭城有名的骨伤专家邵春奇,擅长运用膏药外敷和中药内调的方式治疗腰腿疾病,是下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泰和古方黑膏药学术研究传承人。

关于吴郑佳医师报道刊登后,有不少快报读者前去就诊,那么,治疗效果到底如何?最近,快报记者做了一次回访。

腰痛、膝盖痛没当回事

最后被迫在家“寸步难行”

刘女士婆婆是去年年底找到吴郑佳医师的。那会,婆婆腰疼、膝盖疼,几乎没法走路,更不要说上下楼梯,家住六楼的她每天“寸步难行”。

婆婆来自农村,干农活苦了大半辈子,年纪大了随着儿子住到城里,给小两口收拾收拾房间,照顾照顾孙女。原以为能给儿子媳妇搭把手,却没想到多年干农活导致腰肌劳损,害得婆婆走路时直不了腰,简单的家务都没法做。

不仅如此,刘女士婆婆的膝关节也有老毛病,时常疼痛发作,但她以为上了年纪的人都会这样,也不想麻烦儿子儿媳,一直没当回事。然而从去年年初开始,婆婆的膝盖疼痛愈加厉害, “走平路膝盖都不能打弯儿,上下楼梯更是费力!”

刘女士和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孝顺的儿媳看到孙泰和的黑膏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吴郑佳医师。

在详细了解了刘女士婆婆的病情后,吴郑佳医师为其制订了“中药汤剂内服+古法黑膏药外敷”的方案,一方面通过中医辨证施治,对刘女士婆婆的身体进行整体调理,扶正并驱邪。另一方面,采用孙泰和古方黑膏药,为刘女士婆婆进行贴敷,起到温经通脉、散寒除痹的作用。

刘女士婆婆先进行了膝关节贴敷。两周后,她膝关节疼痛缓解不少,她信心大增,主动要求同时进行膝关节和腰部的贴敷。

总共经过8次贴敷治疗后,婆婆膝盖的疼痛感减轻,肿胀消退,腰椎的疼痛也得到有效缓解,婆婆脸上的愁容终于不见了,刘女士也得以长舒一口气,激动得发了个朋友圈。

在记者最近一次的电话访问中,刘女士表示,婆婆的腰腿痛至今还未复发过。

加油站员工一天站到晚

腰痛到无法走路

40多岁的张先生在加油站工作,因为常年需要一天站到晚,年纪不大的他便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起先只是腰隐隐作痛,张先生忍下来了,但是去年开始,腰痛频繁发作,白天张先生常常扶着腰工作,有苦难言。

几个月下来,腰痛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变本加厉,不只是腰痛,屁股也痛。用张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站着痛,坐着痛,一走路就更痛,根本弯不下腰。”

他多方打听,来到了孙泰和国医国药馆。吴郑佳医师对他望闻问切后,发现他腰椎间盘突出还伴有坐骨神经痛,与他的职业关系密切。为此,吴医师首先给他开了黄芪、桂枝为主的补气五物汤,用以益气温经、和苔通痹,并在他腰部施以孙泰和古方黑膏药。这样坚持治疗了两个月后,张先生的腰总算不痛了,目前尚未有复发。

有人拄着拐杖来找医生

老年人腿脚不好千万别拖

75岁的林阿姨家住武林一带,去年11月找到吴郑佳医师时,是拄着拐杖来的。原来,林阿姨这些年腿脚一直不好,但她总认为年纪大了就是这样,不肯就医,儿女们劝她也不听。

去年一年,林阿姨左膝盖疼痛愈加厉害,几乎不能下地,但她又特别要强,日常拄着拐杖走来走去。撑到最后,林阿姨终于疼到撑不住了,才拄着拐杖来到吴郑佳医师的诊室。

通过内服+外敷8个疗程后,林阿姨的膝盖痛好了起来,她拍着大腿感叹:“早知道早点来看了,就不用受苦受那么久!”

对此,吴郑佳医师表示,他遇到过不少像林阿姨这样的老年患者,膝关节疼痛一直拖着不堪,其实膝关节问题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如果遇到膝关节活动后疼痛明显,关节肿胀,或者自己能感觉到膝关节内摩擦感或‘咔嗒’声,上下楼梯膝关节酸痛、下蹲困难等这些情况,一定要尽早就医,坚持治疗。”

50个义诊号限量免费

腰腿疼痛的读者可以试试

“名医仁术起沉疴,良药济世孙泰和。”孙泰和国医国药馆始创于清光绪十一年,被认定为浙江省老字号和杭州市老字号,并获浙江省十大名医馆等诸多荣誉,现开设有城西丰潭馆、城中和平馆、城东凤起馆三家门诊部。孙泰和多年来秉承道地选材、药价从低、特惠于民、童叟无欺的经营之道,树立了良好口碑。

4月1日至4月30日,吴郑佳医师限量送出50个免费义诊号,门诊时间:周二、周四、周六(丰潭馆),周五、周日(凤起馆),周三(和平馆)。有腰腿关节困扰的读者,可以拨打电话报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编辑:吴阳杰
网络中国节 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