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亲清余杭”政商服务平台上线 逾百项惠企服务 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21-01-07 07:53:34

杭州日报讯 政策发布、惠企资金拨付、企业咨询、社会资源供给……今后在余杭,这些只要上网动动手指,全都能“一站式”搞定。

近日,“亲清余杭”政商服务平台应用正式上线,一个全天候在线网上服务政府来了。定位于杭州“亲清在线”余杭分平台及余杭区涉企服务总平台,余杭在该平台上开设了亲清余杭、惠企政策、亲清要闻、诉求直达四大网站功能模块,把辖区各类惠企服务一“网”打尽。

有了这个平台,余杭企业就能从信息量“爆炸”、信息内容真伪难辨的环境中快捷找到自己所需的服务。“我们把关系企业发展的社会服务通过平台予以集成展示。”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杰说,平台承载了惠企政策服务、企业诉求咨询、中介服务超市和产业链资源协同服务等内容,已实现与省、市已有政府服务平台的对接,及余杭区内已建金融服务等相关企业服务平台的统筹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余杭为“亲清余杭”政商服务平台开发了可配置流程引擎,以支持多种复杂程度的政策形式兑现,有效解决各条政策需单独开发上线的弊端。

对于各类政策的申请操作也十分简单。“企业只要打开平台网址页面,用浙江政务网法人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就可申请平台精准推送的政策。”孙杰介绍,平台实行“智能填报”,支持从第三方或系统维护的证照中心获取企业数据,将原有的多个业务系统整合为一个统一入口,实现数据统计表单自动生成。这样一来,企业能减免填写表单50余项,免填字段354个,年度减少重复录入表单763次,真正为企业减负。

通过数字赋能转变服务方式,余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目前已梳理了160余项惠企服务将陆续上线“亲清余杭”政商服务平台,方便企业办事一键直达,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来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通讯员 孙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