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规划资源局新年赴天目山镇开展“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5:58

“老陈您好!马上过年了,这是送您的春联,祝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身体健康!”1月6日,市规划资源局赴临安区天目山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

在市规划资源局结对帮扶的月亮桥村困难群众陈贺林家里,老陈一边乐呵呵地接过大红春联和福字,一边连忙把“亲戚们”迎进门,又用新劈的柴生了火,大家围坐在火盆边唠起了家常:“感谢你们总惦记我,一年来看我好几次,今年我的高血压、高血糖比较稳定,平时收入主要靠打零工,重活干不了,等开春了再找点轻活。”

听着老陈的话,边上的镇村干部也接了话茬:“去年疫情那会,全靠你们派来的服务小分队,帮企业解决用地审批、不动产证登记融资难题。”

从入户进村,到镇办公室,市规划资源局“走亲连心”服务队认真听、仔细看,在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给镇村出谋划策。

当下,正是寒潮时节,结合临安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风险等级大等现实情况,服务队提醒业务处室和临安分局一起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将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并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面对天目山镇满目青山、优美的生态环境,服务队再次叮嘱干部们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势,打造名山名镇,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用生态擦亮天目山的“金名片”,并持续将眼睛向内、进行挖潜,做好土地整理,盘活沉睡资源,进一步造福群众和当地。

“迈入新的一年,我们全局将深化‘走亲连心’迭代升级,结合‘十四五’,为镇里做好规划指导、服务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在镇会议室座谈时,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向镇村干部作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将进一步在做强规划引领、生态保护、地灾防治和存量土地挖掘方面,助力天目山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天目山镇新年“走亲连心”为起点,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深化全系统人员走进乡村基层,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 陈铭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