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水务推出防冻期间表后延伸服务 100元以内材料免费更换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8:33

余杭晨报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抢修了3个多小时,水通了。不仅不用材料费,还免费帮我把管子都包裹起来了。”前日,看着家里水龙头的水重新喷涌而出,蔡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连声对水务工作人员道谢。

蔡阿姨住在临平街道油车弄3幢1单元5楼,前几天的寒潮低温天气使蔡阿姨家中的入户管道冻结无法出水,独居的蔡阿姨想到了向水务部门求助。水务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马上带齐工具设备来到蔡阿姨家,查勘后判断是窗台上的入户管道由于背阴低温造成了冻结,同时管道还可能存在裂损情况。工作人员开凿墙面、更换管道、保温、恢复墙体,前前后后共整修了3个多小时,最终帮蔡阿姨恢复了供水。

区环境(水务)集团在走访及日常工作中了解到,低温期间,不少老旧小区用户家中管道容易出现冻结无水的情况,同时结合热线数据分析,预计寒潮低温期间,会有不少用户面临这个问题,考虑到用户自行维修能力有限,集团从元旦前就推出了防冻期间表后延伸服务,对于用户内部供水管道冻损维修产生的材料100元内的予以免费,人工费用全免,为用户寒潮期间设备冻损做好服务保障。这也是余杭水务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的一个缩影。

水务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若遇到同样情况时可拨打水务96390热线,他们将第一时间提供优质高效的“零跑跑”服务。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蒋方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