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 三服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临平新城出实招做企业“护航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3:24

余杭晨报讯 杭州市科技局日前公布2020年市级标准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位于临平新城的航启因诺智能数据孵化器、星创中心2家运营单位入选。

杭州航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智能数据加速(孵化)器于2018年12月投入运营,重点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截至2020年底,该园区共有在孵企业40家,空间入驻率100%,通过临平新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14家,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家,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2名、杭州市D类以上人才8名。

“航启”取得的成绩与临平新城的助推分不开。近年来,临平新城通过拓展创新空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注重培育引导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打造高效快捷的一站式科技型企业管理服务平台。

数字经济新高地、浙商科创集聚地和时尚发展策源地是临平新城产业培育的三大主攻方向。据统计,2020年,临平新城新建创新空间54万平方米,向企业返租面积25万平方米,引进孵化载体8个、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全年新增杭州市E类及以上人才212人,引进特色人才206人,培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新增数)49个。

为深入推进国高企培育计划,临平新城以贴心服务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推进剂”,提供全方位服务,在优化高企申报机制和流程的同时,提供“一对一”企业诊断及评分预估,帮助企业提升认定通过率。科技部新近公布的浙江省2020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临平新城有40家企业入围,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至此,预计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91家,累计数量近倍速增长。

围绕科技型企业培育目标任务,临平新城持续加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力度。2020年,新增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16家,同比增长77.78%;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125家。高新技术企业梯队日益完善,通过产业政策引导和科技项目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日趋成为新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前不久,浙江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拟建省级企业研究院的公示名单,银都餐饮设备研究院上榜,成为临平新城首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020年,临平新城新增杭州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12家。截至目前,共有14家浙江省级研发机构、23家杭州市级研发机构、54家余杭区级研发中心。

2021年,临平新城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力争“跑零次”为服务理念,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助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虞倩   编辑:郑海云
“航启”取得的成绩与临平新城的助推分不开。近年来,临平新城通过拓展创新空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注重培育引导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打造高效快捷的一站式科技型企业管理服务平台。